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6年,由大学物理类和近代物理类实验室组成,面积共计580平方米,拥有500元以上仪器设备台件数1413台(套),设备总价值700余万元。其中,大学物理类实验室包含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和中教法等实验室,主要承担物理学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和全校非物理理工类专业大学物理实验的教学任务。近代物理类实验室由原子物理、原子核物理、真空技术、光电检测等实验室组成,主要承担物理学专业原子物理学、近代物理学实验和相关开放性、综合性实验的教学任务,同时为学生进行科技创新、毕业论文实验等提供平台支持。


该中心坚持“工学并举”的办学传统和特色,以素质教育、创新教育为指导,以培养高素质创新性应用人才为目标,实施质量工程建设,把“夯实基础、激发兴趣、创新教育、培养能力”作为物理实验教学的理念,构建了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课程与内容新体系,建立由基础实验、综合设计性实验和创新性实验3个层次组成的创新型实验教学体系,将创新教育始终贯穿于3个层次的实验教学实践之中,不断探索物理实验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近10年,中心已形成了一支具有凝聚力和敬业精神,以中青年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为主体,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高级实验师12人;具有博士学位11人,硕士学位4人。中心成员在各级各类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87篇,El收录7篇;承担各级各类科研、教研项目4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国家和部级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3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4项,地厅级项目8项,甘肃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5项;获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甘肃赛区二等奖2项;编写实验讲义8部,编著教材5部;以中心为平台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国家二等奖2项,参加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二等奖1项、甘肃赛区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



联系方式:培黎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电子工程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46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