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电子工程学院简介

兰州城市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是在适应学校学科、专业调整,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专业布局的基础上,于2021年6月新设立的一个二级学院。学院现有工36人,其中专任教师31人;教授4人,副教授16人,高级实验师2人,讲师7人;有博士14人,硕士16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70.9%,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96.7%。


学院坚持稳定发展,强化人才培养特色,注重创新,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教学质量不断提高,现有物理学、通信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810余人。其中通信工程专业为省级创新创业教育试点改革专业和省级一流专业,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深度产教融合合作协议,开展“企业主导、学校主体、师生参与、校内实施”的人才培养及科研新模式。物理学专业为我校老牌专业和优势专业,主要为基础教育培养初高中物理教师,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生源。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0%以上,居学校各学院前列。近年来组队本科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10项,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14项,“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励4项,"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奖励50余项。


学院建有纳米材料计算模拟与应用、固体材料辐照效应与表面改性、信息传输与通信安全(应用型)3个校级重点学科方向,拥有新材料设计与性能分析、信息传输与通信安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研究所3个校级科研平台。近年来出版专著、教材及教参21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4篇,EI收录论文9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5项;承担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36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承担横向研究项目13余项,科研总经费1000余万元;获地厅级及其以上各类科研奖励10余项。


学院综合实验实训中心下设信息与通信工程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拟建)4个实验分中心,占地面积1600多平方米,固定资产1300多万元。综合实验实训中心不仅可以承担通信工程、物理学等专业相关课程的实验实训任务,而且可为学生科技创新、开放实验、毕业论文(设计)等提供支持。




联系方式:培黎校区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安宁东路572号 邮编730070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城市学院电子工程学院  陇ICP备15000834号-1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646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